close
  
   

  
  
  (這是11/15棒堂衍生文)
  (耶我重新修了一下 感覺手感有回來耶)
  (而且我喜歡煜本篇的結尾=D雖然好像跟節目內容沒什麼關係XD)
  
  
  
  
  
  
  
  
  
  1.吃醋(王毛)
  
  
  
  他才不承認,他會為了這種一看就是節目效果的東西吃醋。
  
  
  只不過是,不經意的轉台轉到節目預告有著橙就不小心留了神,看到那字幕打著公主幫總召跟自家弟弟關係不單純的字眼就特別丟下應該好好回覆粉絲留言的義務跑去看棒棒堂罷了。也沒什麼嘛,看一看一起努力的男孩們在節目上的表演情況,也是天經地義的事吧?
  
  
  他邊想著,邊吃起桌上莊濠全才剛買回來想當作宵夜的滷味,企圖掩飾他在等待什麼的心情。而或許是同住久了,敖犬什麼也沒說就忽略了王子擅作主張吃他東西的事情;但更重要的應該是,電腦終於從原本想堅持看完全部留言的王子回到自己手上了吧。
  
  
  王子斜睨了一眼原本應該在看雜誌但卻不時從雜誌上方偷看棒棒堂的楊奇煜,嘴角勾起一抹笑;嗯,看來也不是只有自己在在意這種小事而已。
  
  
  但笑容隨即就被節目上的內容給吸走了,沒有疑問的就是阿本來到毛弟家打招呼後突然拉起橙衣服的那個片段;雖然已經在好幾次看到的節目預告中做了心理準備,但不管怎麼說,他每次看到眉頭還是會不自覺皺起……這種舉動到底是自己太敏感,還是正常現象?
  
  
  還是,這就是吃醋?
  
  
  怎麼可能?王子自嘲的勾起嘴角,為自己有了這個念頭感到好笑。他可是王子耶,他怎麼可能會為了這種打鬧式的玩笑舉動耿耿於懷啊?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嗯,一種自然反應罷了。
  
  
  努力將心思轉回眼前的電視,節目上的阿本正在努力稱讚著毛弟多會煮東西……唔,要不是合宿,再還沒組成六棒之前橙也常常幫自己煮東西啊,又不是只有翁瑞迪而已,後製還上什麼愛的手路菜……
  
  
  有點像是無意識的,他順手的打開手機,按下電話簿中他絕對不會刪除的暱稱,邊看著節目上阿本正吃著毛弟煮好的泡麵津津有味的吃相,邊老大不爽的等待著來電答鈴切換成他最不會錯認的聲音。他知道這種舉動實在太像個沒理智的孩子,但他就是做了。
  
  「哥,怎麼突然打給我?」一接通,毛弟用著有點驚訝的口吻開口。
  
  
  帶點匆忙的,王子快速接話。「你現在可不可以煮點東西帶來給我吃?」
  
  
  「……耶?」
  
  
  感受到毛弟的遲疑跟摸不著頭緒,突然意識到自己說出口的話過於幼稚的王子原本像是興師問罪的氣焰瞬間消失無蹤,「呃,就只是有點想吃你煮的泡麵而已……嗯,你不行的話,就算了……」
  
  
  「噗。」一聲笑聲阻斷王子的慌忙解釋,接下來就是聽得出來發聲者正努力壓抑不笑出口卻反而使語氣更不自然的話語,「哥,你該不會是……吃醋了吧?」
  
  
  「怎麼可──」還沒說完,毛弟非常了解自家哥哥死鴨子嘴硬個性的繼續打斷,「哥,你是不是在看今天那個公主幫總召的一天啊?」
  
  
  遲疑了一下,王子還是照實回答。「嗯。」
  
  
  「你是不是覺得,那個愛的手路菜之類的字幕讓你覺得有點不開心?」難得的,毛弟用著一種酷似老師教導學生的語氣繼續詢問。
  
  
  「是有一點啦……」
  
  
  「那,」非常肯定夾雜一點想笑的語氣,「你就是吃醋了,對吧?」
  
  
  王子愣了愣。自己一直覺得自己是不可能吃醋的,因為這是個不太符合他個性的幼稚表現,只是……也沒有什麼其他詞彙,能比吃醋更能貼切形容他現在的感覺吧?
  
  
  「……對啦對啦。」王子勉為其難的同意了自家弟弟的論點,卻又馬上故作生氣企圖掩飾他難得的困窘,「喂喂喂邱翊橙,你不要太過分喔。」笑聲也太過悅耳了吧?
  
  
  「好、好啦。那哥,我等等煮好東西,就送過去給你囉。」毛弟吐了吐舌,他雖然很喜歡這樣子比平常更有親切感的哥哥,但他也是懂得見好就收的道理……否則不小心引發他的怒氣,那可是吃不完兜著走。
  
  
  「還記得就好。」原本想要說出等等見的王子又硬生生吞回去,「啊對了,橙。」
  
  
  「嗯?」
  
  
  「……要煮得比煮給阿本的豐盛喔。」
  
  
  「……好。」
   
  
  笑了笑,王子正打算掛電話等待毛弟送來「愛的手路菜」的同時,話筒另一邊卻突然換成一個少了點毛弟的稚嫩,卻多了一點獨特清新的嗓音。
  
  
  
  
  
  
  「王子嗎?」頓了頓,肯定的語氣,「請幫我找楊奇煜過來吧。」
  
  
  
  
  
  
  
  
  2.幼稚(煜本)
   
  
  
  他,楊奇煜,自己可是知道自己有一種容易吃醋的性格。或許可以說是沒有安全感吧?明明知道阿本擁有一種不會背叛自己的專情,卻還是為了一兩件小事大驚小怪。可能是阿本順手幫了小傑買早餐,就足以讓他跑去警告敖犬管好自家情人;可能是阿本為了討論節目才藝跟毛弟走很近,就會讓他開始擔心本毛的可能性……
  
  
  何況是節目上,阿本那種直接把毛弟衣服掀起來的表現。
  
  
  偷覷了旁邊從「公主幫總召的一天」開始後就一直維持皺眉神情的王子,心裡不免感到有些好笑;平常看起來總是愛裝大人成熟的王子,還是有幼稚的時候啊?不過好像自己也是半斤八兩……
  
  
  再偷看一眼,王子已經拿出手機打給毛弟了,而且說出來的話整個就是吃醋的模樣嘛,只是死不承認罷了;小煜忍笑,也很順手的拿出手機,想要效法王子一下,卻在看到螢幕上顯示的四個字之後,整個變臉。
  
  
  
  
  誰來告訴他電量不足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
  
  
  
  
  嘆了口氣,看來老天都不給他吃醋的機會……將手機跟根本沒留心在注意的雜誌隨手放在一旁,眼神倒是沒離開過電視上那個還掛著笑臉的阿本,再配上旁邊正在跟毛弟聊天聊得很開心的邱勝翊,心裡還真的有給他那麼不是滋味。這些沒血沒淚、無情無義不管旁邊忍受情感煎熬的情侶檔……
  
  
  但還沒詛咒完,王子突然將手機遞給他,他的臉上滿是詫異。喂,就算我再怎麼會吃醋,我也不會找毛弟開刀啊……應該說是不敢開刀才對。
  
  
  「找你的,快接吧。」頓了頓,有點不耐煩的嘀咕著,「再不接,我這個月手機電話費算你的。」
  
  
  楊奇煜聽到這句話非常識時務的將手機湊近耳旁。不過,毛弟找他幹麻?但就再下一秒電話那頭傳出的嗓音,徹底否決他的一切猜測。
  
  
  「小煜?」
  
  
  「……阿、阿本?」有點驚訝,剛剛不是王子還在跟毛弟說話嗎?隨即,一個不好的念頭襲上心頭,「阿本,你該不會真的──」
  
  
  或許是太了解楊奇煜這個人如果一吃起醋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的個性,阿本不急不徐的打斷他的一切妄想,「沒有,我只是來毛弟他們這裡討論節目上要表演的舞蹈而已啦。你不是也有拿到節目的RUNDOWN嗎?那上面可是清清楚楚寫著我可是跟小濱毛弟分到組喔。」
  
  
  「嗯……可是──」
  
  
  「唉唷,真的沒什麼嘛。」頓了頓,語氣中滿是笑意,「不過我就知道剛剛那集一定讓你吃醋吃個半死,所以你沒打過來盧我很驚訝……喏,小煜,你該不會是手機沒電吧?」
  
  
  「才不是咧。」該死的還真的被阿本說中了……但他絕對不會承認那麼糗的事,「是因為……嗯,我怕你會討厭我吃醋,討厭我這樣神經兮兮。」至少這理由有一半是事實啦。
  
  
  「嗯……」語氣微微上揚,拉長的音調讓小煜覺得比尷尬的沉默更讓人難受,正當他想破口大罵翁瑞迪你在搞什麼鬼的時候,阿本終於停止他的沉吟,「不會啊。」
  
  
  
  
  
  
  不會什麼?
  
  
  
  
  
  
  「我不會討厭。應該說,我還漫喜歡的。」阿本笑了,儘管他們不是面對面說話,但小煜就是感覺得出阿本說這句話時臉上的燦爛,「雖然有時候覺得你這樣很煩、很勾勾纏,可是我卻不討厭呢。」
  
  
  沉默了十幾秒,原本以為阿本會繼續說下去的小煜開口,「你不討厭?」語氣是興奮的上揚。
  
  
  「嗯。」頓了頓,似乎在想要用什麼詞彙才能表達他的感覺,卻發現研究所高材生到了形容戀愛感覺的時候,根本想不出什麼,「我也不會說耶。應該是說,這樣讓我感覺我對你很重要,而且也是你對我的一種肯定呀。」
  
  
  「肯定?」他肯定了什麼嗎?
  
  
  「對啊。如果我不夠好,你就不會為了我吃醋;所以你為我吃醋,不就是一種『我直得你這樣做』的肯定嗎?」笑。
  
  
  雖然那句話好像是在打謎一樣,但小煜還是聽懂了。他沒有想過,阿本可以將自己為他吃醋這件事想得那麼複雜,卻又那麼的……容易滿足。就只是為了自己這種白痴佔有慾而感到高興。
  
  
  
  
  
  這樣的阿本……怎能叫他不喜歡呢。
  
  
  
  
  
  「欸、欸,小煜,」感受到對方的沉默,阿本的語氣有點著急,「你該不會……覺得我很幼稚吧?是不是……」很討厭?
  
  
  「很幼稚啊。」阿本愣了一下,他沒想到小煜這麼直接,才正想說會改的時候,「可是,我就是喜歡你這樣幼稚。」
  
  
  「唔嗯?」
  
  
  「我喜歡的,就是為了這種小事沾沾自喜的阿本;我喜歡的,就是會因為我而變得幼稚的阿本;我喜歡的,就是這樣子有點可愛的阿本。」笑容從嘴角擴散到臉上的每一個地方,語氣也變得過份認真,「就是因為你是這樣的你,我才會喜歡。」
  
  
  
  
  
  
  
  「……」這,是平常總是對什麼事都有點無所謂的小煜嗎?
  
  
  他是那個有資格讓小煜全心全意注意的,特別的人嗎?
  
  
  
  
  
  
  
  「喂,阿本,」說話的方式又轉回原本熟悉的吊兒啷噹,「你該不會是哭了吧?我不喜歡太愛哭的情人喔。」雖然說,這樣就可以擁有正大光明抱人的權利啦,不過阿本那張偏向女性化的臉龐,還是笑容最適合他。
  
  
  「才不是咧。」為了捍衛他的尊嚴,阿本決定也要回敬一下,「我剛剛不說話是在想,這真的是平常白痴白痴,又懶得不像話的楊奇煜所說的話嗎?」這些話可都是事實喔。
  
  
  「喂,翁瑞迪!」
  
  
  「哈哈哈……」
  
  
  「……真受不了你。」小煜也笑了,眼神透過看不見的聲音傳達出對阿本的寵溺。
  
  
  
  
  
  
  
  喂,聽我說喔,翁瑞迪。
  
  
  就因為你是這樣子有時候有點幼稚卻又容易滿足,是能包容我可怕吃醋性格的可愛阿本,所以我才會喜歡你喔。
  
  
  所以,你要一直幼稚下去喔。
  
  
  
  
  
  
  
  
  
  
  
  
  ---------------------------------
    
  
  歐拉ˇ
  我重新修過以後感覺比較好了(樂轉)
  我決定不管段考來想文章架構了(喂)
  好啦還是會唸一下書……XDDDD
  
  還有平行線不確定什麼時候繼續接下去
  因為最近想走甜文風格
  可是平行線接下來的劇情一定得寫得凝重一點(爆)
  大家可以先用短篇來調劑身心XDDDDD
  
   11/18 ---p.m.0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