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煜視角)
  
  
  
  真是的。
  
  自己平常應該不是那麼愛哭的,而且在演唱會之前自己就已經暗暗決定說就算想哭也一定要忍住,不要在那麼多歌迷面前哭得那麼醜。但……誰叫大家之前預先寫好要唸給對方的信都那麼催淚呢。
  
  或許應該說,大家平常都打打鬧鬧互相亂抬槓慣了,突然那樣子的說出真心話總是會讓人感動到措手不及嘛,絕對不是自己什麼愛哭那樣。
  
  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呢。還沒進棒堂的時候,自己原本是想跟著和朋友一起組的樂團闖出一片天的;也一直認為,當他踏上小巨蛋的時候,就是用這種搖滾團體的感覺開唱,HIGH翻全場。
  
  對,就那麼簡單的一通電話。就在接起來以後突然擁有了那意想不到的未來:他加入了棒棒堂,那個他原本以為只是個暑期夏令營一般的殿堂,讓他就在剛剛站上小巨蛋舞台的地方。
  
  不可思議,他很常很常這樣覺得。一開始也只是想著就當成對大家表演出他的才藝的起步點罷了,也沒想過那時候感覺彷彿遙不可及的出道當藝人。
  
  
  
  那樣子可以紅遍所有地方的藝人,可以唱出自己寫的創作的藝人。
  
  
  
  結果棒堂也好像才開播四個月不到吧,就有消息說會組成一個LOLLIPOP的團體。出道耶,以前覺得很遠的夢想突然變得這麼近。而那時候自己的名字被喊出來的時候,雖然表情沒有很誇張的像阿緯那樣可以被以後的大家當作消遣,但心中其實一直覺得有點懷疑,甚至以為是個一覺醒來就會不見的夢境。
  
  可是是真實的。當他們一起去錄音室準備錄製第一張EP的時候,自己的心中其實很感動。然後他們又做了好多好多的事情:出了EP、跑去日本拍攝寫真集、偶像劇的演出、有了自己的節目,甚至現在,才剛發行專輯不到一個月多,就站上了小巨蛋。
  
  而剛剛大家各自唸出預先寫好的互相感謝時,一開始還很有點好笑的。莊濠全那傢伙,連說真心話也搞笑……哼哼,等等一定要認真的跟他反駁,自己還是比他帥啦!
  
  但後來……大家的真心話都越來越催淚了。威廉那句「其實我也想過,沒有了我是不是比較好」他有點驚訝,平常看起來總是跟著阿緯一搭一唱的搞笑掛傢伙,竟然也會想到這異常認真的負面思想。也其實,自己跳舞跳不好的時候也這樣子跟他有過相同的感慨。不過……或許威廉比他,對於這種想法更加無奈的思考過吧?
  
  而王子那句「很感謝小煜,願意陪我們唱這種偶像團體般青春洋溢的吼吼吼」,讓自己有點感動也有些好笑。是啊,這種什麼有著夢想就能飛翔的歌在好久以前只堅持搖滾的自己嗤之以鼻,但後來開始錄製那首七彩棒棒堂,其實自己也越來越喜歡。或許是私心,也或許是被歌詞跟自己的心情呼應到了吧?他真的覺得,能當上雖然不是他原本嚮往的偶像團體的主唱,其實也很好啊。他不後悔,甚至很滿意。
  
  
  
  很滿意。
  
  
  
  只是唱完夢想巴士以後,這樣能踏上小巨蛋的時間,也結束了吧。
  
  ……結束了嗎?
  
  
  
  
  
  
  一個輕輕的巴頭。「小煜你哭傻啦?還沒結束呢。」語氣感覺出有點好氣又好笑,是阿本。
  
  「咦,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訝異的語氣,然後阿本不小心笑了出來。
  
  「笨蛋啊,你剛剛都自己說出來啦。」真的變傻了呢,阿本笑著心想,「唉唷這不是重點,你趕快換衣服吧。快,不然來不及了。」
  
  「衣服?」
  
  「是啊。你沒聽到……」
  
  
  
  「屬於你們的安可聲嗎?」阿本還是笑著,指指外面那些觀眾席的方向。
  
  
  
  
  
  
  
  
  
  
  小煜仔細聽。沒有錯,雖然聽得出來默契不太好,但那個安可聲還是讓他感動的聽到了。然後那預先跟范范姐和ANDY哥錄好的安可影片「還要嗎?」開始播放,而粉絲們終於有志一同的大喊出要,也讓他感動得差點又要哭了。
  
  當然,是差點啦。小煜將視線拉回阿本身上,原本還哭得有點醜的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阿本,你剛剛說錯了一件事喔。」
  
  「咦,是什麼?」
  
  「那個安可聲啊……不是只屬於我們六棒的。」
  
  
  
  「而是包含你們、包含所有一起努力的大家啊。」
  
  
  
  阿本微愣,然後突然也有些感動。「笨蛋小煜……你自己哭不夠,還要讓我陪你哭啊?」
  
  「那是你愛哭啦,我才沒那個意思咧。」小煜笑得很壞,卻在看到阿本真的有點微怒的時候又多補了一句轉移話題,「好了,來吧。」
  
  又怔住。「什麼?」
  
  「來……一起加油啊。」他講得很理所當然,但眼神卻異常認真。
  
  盯著小煜幾秒,然後阿本也很理所當然的妥協了,「……真是的。」雖然語氣是埋怨的,但卻很直接的將手放在小煜手上。
  
  
  
  
  「一、二、三!」
  
  
  
  
  
  
  「棒棒堂,加油加油加油!」
  
  
  
  
  
  
  好了,夥伴們,要開始囉──
  
  
  
  七彩棒棒堂的前奏,已經下了。
  就讓我們的夢想,永不散場吧。
  
  
  
  
  
  
  ---------------------------------
  
  很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出楊奇煜這傢伙的視角(爆)
  純粹就是靈感來了(?)
  還有標題我硬想的XD
  喔對了對了 這篇當然是虛構的 我想楊奇煜那傢伙應該不會哭傻到忘記安可這事XD
  
  不過昨天的演唱會真的很棒很棒
  莊敖犬的麥可敖犬 邱王子的對你愛不完
  楊奇妙的深情演唱 廖小傑的帥氣籃球舞
  小巨人的很酷毛巾舞 廖威廉的戰舞+花式扯鈴......
  很棒呢 真的
  
  而且就因為楊奇妙現場唱了Make Me a Fool
  (當然我想應該是配著原本沒消人聲的音樂唱)
  害我現在很愛=)
  
  然後邱毛弟好可愛 而MO先生演唱會還是保持著他的怪
  鮪魚雙截棍舞重出江湖
  阿本念著有一點點跟不上拍子的RAP(當然還是很棒)
  
  還有元衛覺醒沒有唱下流社會我驚了!
  (雖然我也很喜歡像個小孩這首歌=))
  
  (原諒我沒說黑X會的吧各位)
  
  嗯 昨天的演唱會我真的很感動
  不過沒哭就是了XD(我不是冷血啊O口Q)
  
   
     01/27--p.m.0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